看文不点赞的都是在耍流氓。
如不出意外,每周日晚更新。

伞修完结文推荐【我的小灾难】by唧茸蘑菇汤

(推文组群号:654692560)

作者写文不易,如果你喜欢一篇文,请多点红心推荐,多写评论。你的热情,是作者写文的动力!


作者lof:  @唧茸蘑菇汤 

 

归档授权:暂无

 

类型:正剧

 

篇幅:中篇

 

主要人物:叶修,苏沐秋,苏沐橙

 

Cp感情类型:爱情

 

副cp:无 

 

简介: 原著向夹带着奇幻色彩的文

 

警告(可能含剧透):暂无

 

推荐理由(剧透/私货预警!):

自兴欣夺冠至发布会的召开,一共十来天的时间线并不长,但是叶修的睡梦时间却异常的变长了。


如果我说这是一个类似《你的名字》的机制是否会好理解一些?叶修在梦里会回到十年前,那是一个与曾经无限相似且清晰的梦,梦里的记忆也都会在醒来后刻进大脑皮层。被那个白色的梦魇包裹,像是细密的蛛丝缠绕住脖颈,梦里的苏沐秋和当时一样,还是那个带着桂花香的,操着软侬的语调的少年。这或许更是一种遗憾,一种灾难。


弗洛伊德将梦解释为现实世界的补偿,这大概是一种很理想的阐述了。我们不知道这究竟是上天的垂怜,或是命运女神已经纺好的丝线,但那份十年的思念终是让他们【相见】了。


他仿佛要忘记了,那是一个梦,如此易碎的梦。

现实中他为他扫墓,手指婆娑过粗糙的碑,细密的灰尘沾染上指尖;梦境里他向他述说,表白着在胸腔里汹涌了十年的话语。


【我爱你。】


远处的灯光亮起,整座城市都像是在为他们雀跃。

梦醒了,眼眶中的酸楚滴落了下来。


自此,他将不再有遗憾了。不再嗜睡,不再沉沦于梦境了。


我们都将继续前行,那个撑伞的少年亦是如此。在梦的最后,他也说出了那句话——
【我也喜欢你,叶修。】

若是将宇宙史凝练为一天,直到天幕早已漆黑的22:25时才有了生命的微光,而人类的历史则是最近的25秒而已。


但是他们,却是彼此这25秒中的最亮的星星。

 

 

摘录: 

P.S:因为这篇文的词句与背后的那份感情都非常的打动人,摘录的话甚至可以把全文都粘贴上来了,所以在此只摘取一段较为核心的文字以供欣赏。

 

1、“我更觉得我是被他的灵魂吸引,性向因为他而变成墙头草。他是女人我就是异性恋,他是男人我就是同性恋。这些都无所谓,我不在乎。”这是他几十年来最不可逆流,后悔苦闷的遗憾,今天终于要用细腻的水泥填补上。

叶修说出这段话的时候畅快极了,毫无磕巴。大概是因为他用了十年的时光来为这段台词润色,早就滚瓜烂熟倒背如流,要让那个曾经唯唯诺诺的自己羞愧难当。

苏沐秋被他沉重而肃穆的发言震到了,也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:“这个人是……谁啊?”回答的间隙里他拼了命地搜肠刮肚,也想不出有哪个人物是有幸被叶修特殊对待的。他们在一起那么久,除了上厕所,就连睡觉都是躺在一张床上的,偏偏距离已经这样近到极致,他却从来不知道叶修竟然揣着这样的心事。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月下灯黑?他心想,觉得沮丧极了。

“他是我的灾难。”叶修说。

 


2、

“之前我觉得要将这份关系跳脱出来太难了,后来发现自己那么懒,懒得再去喜欢别人,想着他的感觉也不错,就干脆一直这样下去。朋友、搭档、亲人,甚至是恋人,干脆都一股脑儿塞到他这里。”叶修看着他,眼里的星星一蹴而过,“你知道吗,我对你的感觉,比你能想得到的还要早得多。”

是我的十年,对你而言却不到两千个日夜。我有过辗转难眠的深夜,有浑浑噩噩的清晨,甚至也有生死莫辩的凌晨。这份感情,从忐忑到激动,再从陨落到平息,终于再一次爆破,漫天的星辰都是我的心碎成的齑粉,从宇宙的那一端发了疯似的追寻你,怀念你,再重回地球。

叶修看着苏沐秋因错愕而呆滞的面孔,比任何一个妄想中的回应都要真实。他臆想过胆怯、畏惧、狂喜或羞涩,但果然只有这傻乎乎的样子最像他,这一刻的苏沐秋是真实的。

“我爱你。”叶修说。不是梦境中石牛入海的歇斯底里,不是失眠时的喃喃自语,更非站在他墓碑前,心中默读的情诗。他的喉结颤颤,鬓角冒汗,音线紊乱,一切的慌乱皆因苏沐秋的存在。

他说得很快,仿佛窒息,头脑里都是白昼。最后一个字尘埃落定的时候,心里有什么轰轰烈烈地倾塌了,氧气倾泻而入,他又重新活过来。

远方。橘色的白色的红色的灯火鳞次栉比,排着队伍轰轰烈烈起来。世界被点亮了,如长眠中被惊醒的萤火虫,暖光此起彼伏,目之所及都是光明,四面八方传来人们仿佛劫后余生的欢呼。叶修用余光看见它们争先恐后地冲到自己面前,以万夫莫开的气势,让苏沐秋的曲线逐渐分明起来。

眼眸璀璨,即便是倒影,也足以让每一颗星星都自惭形秽。



 

归档:

【伞修】我的小灾难(上)

【伞修】我的小灾难(下)

 


请点心、点推荐、写评论、写感想。作者投汝以木桃,汝需报之以琼琚。

 

希望看文的你们能够多多支持作者。

 

关爱作者,人人有责!!!!!!

 

不吃白食,从我做起!!!!!!

 

推文归档小组做这些推荐归档也很辛苦,希望大家能多点心点推荐让更多人看到!

 

点个赞你点不了吃亏,点个赞你点不了上当,既然不会带来什么损失,为什么不呢?

 

如果有想要推荐的文,请私信本账号讨论细节。(主cp必须是伞修,苏沐秋叶修双箭头,没有任何其它与这两个人物相关的cp,拒绝无差互攻)

 

如果你想加入推文&归档工作组,请加群号:654692560(紧缺人手,若有兴趣务必联系我们)

 

 

 

本账号每篇推荐归档由皮下不同成员编纂,格式可能有出入


评论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伞修推文归档 | Powered by LOFTER